3人1腿 登上非洲第一高峰

12.jpg 

▲三人在當地嚮導帶領下,走專供退伍軍人的爬山道路,但仍須用手攀爬,並扣著岩石,緩慢而行,但途中仍不免會滑倒、摔跤,有時還得拿下義肢調整鞋子。三人辛苦了六天,終於在七日清晨登上非洲第一高峰。26歲的美國退伍軍人鄧肯本月5日憑藉鈦合金義肢,手腳並用,慢慢爬向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美聯社)

13.jpg 

▲三名分別在越戰、阿富汗戰爭及伊拉克戰爭中受傷而截去下肢的美國退伍軍人(三人合計只有一條天生的腿),憑藉著義肢及毅力,耗時六天,終於登上海拔五八九一公尺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嚮導莫西(前)5日引領截肢的美國退伍軍人鄧肯(中)與奈文斯(後)攀登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美聯社)

三名分別在越戰、阿富汗戰爭及伊拉克戰爭中受傷而截去下肢的美國退伍軍人(三人合計只有一條天生的腿),憑藉著義肢及毅力,耗時六天,終於登上海拔五八九一公尺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

成員之一,現年六十二歲的包爾(Kirk Bauer)在越戰期間失去一條腿,現任華府地區「美國殘障運動」組織理事長,他表示,三人爬上坦尚尼亞共和國東北部的吉力馬札羅山,是想向全美傳遞一個訊息:不管身體有何殘障,人還是可以保持活躍。他說,若年齡跨越兩個世代的三個截肢退伍軍人都能登上吉力馬札羅山,其他殘障朋友也能走出來,從事健行、游泳等運動,過著健康的生活。

除了包爾,另兩位截肢退伍軍人是卅七歲的奈文斯(Dan Nevins),他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雙腿,另一位則是廿六歲的鄧肯(Neil Duncan),他在派駐阿富汗期間,因路旁定置炸彈爆炸受傷而截去兩腿。

三人在當地嚮導帶領下,走專供退伍軍人的爬山道路,但仍須用手攀爬,並扣著岩石,緩慢而行,但途中仍不免會滑倒、摔跤,有時還得拿下義肢調整鞋子。三人辛苦了六天,終於在七日清晨登上非洲第一高峰。

資料來源:http://camera.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