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超級細菌或襲全球 比利時首傳死亡病例

03.jpg 

▲英國《太陽報》在新聞標題中,稱NDM-1是「末日細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比利時男子已經死於抗藥性的「末日超級細菌(NDM-1)」,這種細菌源於南亞,先前在英國和澳洲造成數十人感染,如今比利時驚傳首起死亡病例,加深了這種病菌可能傳遍全球的憂慮。 《星洲日報》報導,布魯塞爾醫院一名醫生週五(8月13日)告訴媒體,這名姓名不詳的男子在巴基斯坦住院時受到細菌感染,已於6月病逝。他說,「他在巴基斯坦旅行期間遭遇車禍,腿部重創住院,後來送回比利時,但那時他已經感染。」醫生指出,雖然施予強效抗生素黏菌素(colistin),但病人還是死了。 

另一位專科醫生今日表示,還有一名比利時人在返回老家黑山共和國途中,因意外事故住院,也感染這種超級細菌,但7月回到比利時之後治癒。 

比利時魯汶大學細菌學者葛拉普辛斯基指出,「這種病菌似乎主要存在於印度和巴基斯坦,但透過接觸和旅行,它似乎愈來愈向全球擴散。」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傳染病》本週報導,37名英國人被發現感染NDM-1,他們都曾在南亞接受醫藥治療。期刊指出,訪問南亞的健康遊客面對受感染的風險,並警告這種超級細菌可能會擴散。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