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剛果比利猿 能殺死獵豹、獅子 徒手扳開腦殼食腦漿

09.jpg 

▲傳言力大無窮,可以殺死獅子及大象,甚至徒手扳開牠們腦殼的「比利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非洲內陸國家--剛果,因為接連發生油罐車爆炸,燒死上百人,以及伊波拉病毒重現,而受到國際關注,而該國的奇聞異事,也在台灣的談話性節目中受到討論,其中最引人好奇的,就是傳言力大無窮,可以殺死獅子及大象,甚至徒手扳開牠們腦殼的「比利猿」。 根據法新社(AFP)的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週宣布,剛果共和國東北部,已有5人出現伊波拉症狀,包括鼻孔出血及發燒,其中3人已經死亡;雖然這5人的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但剛果當局仍啟動防疫措施。另一方面,日前,一輛運油車在剛果東部南基伍省意外翻側 ,幾百名村民趕往搶漏出的汽油時,不料,運油車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進而造成至少242人 死亡。 

這些新聞引起外界對這個遠在非洲內陸的國家的注意,並重新探索該國充滿神秘色彩的傳聞。而在該國伊博拉河(Ebola river)南方200公里的比利(Bili)小鎮,傳言在叢林深處有種類似黑猩猩與大猩猩混血的神秘動物--比利猿(Bili ape),牠會捕魚,會對著月亮嚎叫,更可怕的是力大無窮,連獅子和大象都不是牠的對手。 

目前《新科學家》已證實這項傳說,科學家曾深入剛果叢林,之後發現,比利猿真的存在, 但非混血新物種,而是體積較大的黑猩猩;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克里夫.希克(Cleve Hicks)將其取名為「比利猿」;他在剛果叢林待了18個月,深入觀察比利猿。 

克里夫.希克在比利猿棲息地,發現直徑約20公分以上的樹幹被折斷,認為牠折斷樹幹用來做保護幼猿的窩。也因為牠力大無窮,所以,當地居民傳說一隻比利猿可以輕易獵殺一頭成年象,手力恐怖到可以輕易將象牙折斷。 

克里夫.希克也發現這些比利猿數量稀少,但生性兇猛,只要大型動物進入牠的獵食區,都會發動攻擊。他曾撞見一隻比利猿殺死一隻獵豹,並且徒手撕下肉進食,而從留下的34公分長的腳印來判斷,比利猿應重達3百多磅(約136公斤),體型遠超過大猩猩。 

接著克里夫.希克研究比利猿吃剩的獵豹屍體時,又赫然發現獵豹的頭殼被捏碎,腦漿被掏出來吃掉,由於頭殼是動物全身骨頭中最硬者,這間接證實比利猿的雙手力道高達800磅以上。比利猿不像一般猩猩會在樹上睡覺,牠們都在地面上睡覺,但因為牠們會獵殺大型野獸,所以即便是獅、豹等猛獸也不敢招惹牠們。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