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花 李思思

標籤:北大校花美女

張藝謀《幸福時光》選秀活動前4名入圍者、北京大學校花、央視王牌欄目《挑戰主持人》的8期擂主、央視綜藝節目主持人選拔賽季軍……戴在20歲女孩李思思頭上的光環太多了,問她最喜歡哪一個?她恬淡地笑:“其實我就是一個幸運的大三女生。”

以嘉賓身份來沈參加“相約北大”素質訓練營活動的李思思,28日深夜抵沈的第一時間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這個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女孩,視楊瀾和陳魯豫為自己的偶像,最大的理想是“博覽群書,成為有內涵、有底蘊的出色電視工作者”。

01.jpg 

姓名:李思思 
籍貫:吉林省長春市 
出生日期:1986年11月4日 
身高:170㎝ 
特長:主持、舞蹈 
現就讀于
北京大學藝術系影視編導專業 
個人經歷: 
2000年 曾獲著名導演張藝謀影片《幸福時光》女主角提名,參加張藝謀親自面試。 
2001年-2003年 任吉林衛視音樂節目《唱片街》嘉賓主持。 
2004年 參加北京廣播學院舉辦的“新苗杯”中
學生主持人大賽,並獲吉林賽區亞軍。 
現任北大電視臺主持人,並主播《北大新聞》。 
2005年8月-10月,參加央視三套《挑戰主持人》節目,並成為該節目第一位八期女擂主。

與『幸福女孩』擦肩而過

7年前,著名導演張藝謀籌備新片《幸福時光》,在全國展開大規模的網上選秀活動,不足14歲的李思思無意間被媽媽送上了藝術之路,最後成為赴京接受張藝謀親自面試的4個女孩之一。一旁的李媽媽向記者介紹說:“那是思思的舅舅得知這個消息後告訴我的,我就隨便選了幾張思思的照片放到網上,開始根本沒有什麼要讓思思當大明星的想法,就覺得挺好玩,對她也是個鍛煉的機會。”直到後來李思思在上萬人中脫穎而出,她和媽媽受邀到了北京,思思才知道要去見大導演張藝謀:“因為我一直住校,消息特別封閉,媽媽也不希望因此影響我的學業。後來即使落選了,我也沒有失落的情緒,畢竟那時還小!”

 不喜歡『北大校花』的頭銜

高考那一年,李思思接到了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和中國傳媒大學三所高校的專業課入門證,思思為此還猶豫了一番:“但北大一直是我夢想中的學校,所以盡管北大不如另外兩所學校讓我有十足的把握,我依然決定挑戰自己。”

進入北京大學藝術係影視編導專業學習,思思的視野一下拓寬了。在家鄉長春思思就是吉林電視臺音樂節目《唱片街》的主持人,古典優雅的氣質很快讓她在北大的校園中成為風雲人物,並成為北大電視臺的女主播,于是“北大校花”的頭銜就落在了思思身上。對這樣的定位,思思並沒有一般女孩的虛榮:“我不喜歡別人這樣叫我,說實話北大美女挺多的,其實好看的女孩一樣可以有內涵呀!”李媽媽說,如果“校花”和“才女”兩個形容詞讓她選,她更希望女兒是“才女”:“畢竟美貌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退的,而才學卻可以越累積越厚。”

『北大是我的充電器』

在《挑戰主持人》節目中連當8期擂主,在隨後長達8個月的央視綜藝節目主持人選拔賽中,李思思過五關斬六將成為季軍得主,20歲的李思思並沒有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反倒感覺肩上的壓力更大了:“在比賽的過程中,因為我還要同時兼顧學業,所以有一段時間的甚至想放棄。但後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我不想當個逃兵。”曾是冠軍的大熱人選,後來得了第3名,不過思思很豁達:“我還年輕,不想太早就被冠軍的榮譽給禁錮住了,我覺得這樣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思思表示,目前她已經跟央視簽約,但主持什麼欄目目前還沒有確定,得春節後才能定下來。

 思思透露自己的偶像是楊瀾和陳魯豫,做個像她們那樣知性的訪談類節目是思思的目標,“我還會在北京繼續讀研,我視北大為我的充電器,在我主持短路的時候,我就要好好充電然後再出發!”(記者林娜)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坐在記者面前的李思思素面朝天不改優雅 林娜攝

11.jpg 

▲資料圖片:舞臺上多才多藝的李思思

以上圖片、資料皆擷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