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科學家拍攝到極其罕見深海原始鯊魚


09.jpg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一家海洋公園最近拍攝一種遠古時代的深海鯊魚照片。這種名為皺鰓鯊(Frilled shark)的遠古鯊魚平時生活在深達600公尺的海水中,數十億年來幾乎沒有發生大的物種變異,素有『海洋活化石』之稱,顯得非常罕見。

08.jpg 

日本栗島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接到漁民的報告,稱他們在海洋中發現一隻長相怪異、有著鋒利牙齒並類似於鰻魚的海洋動物。栗島海洋公的工作人員隨即趕到現場,發現這頭奇異的動物長度有1.6公尺。經過初步確認,工作人員認定這是一種名為皺鰓鯊的遠古時代鯊魚。由於這種鯊魚平時生活在深達600公尺的海水中,而且其物種自史前誕生以來幾乎沒有發生過任何大的變化,所以也被科學家們稱之為『海洋活化石』。

皺鰓鯊體型與鰻魚類似,吻部極短,眼睛沒有瞬膜。在這種鯊魚的身體兩側有六條鰓裂,鰓間隔延長而褶皺,且相互覆蓋,所以命名為皺鰓鯊。皺鰓鯊主要生活在挪威到南非的大西洋東部,日本到澳大利亞的西太平洋以及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到智利南端的東太平洋地區。

資料來源 big5.xinhuanet.com/.../ 26/content_56557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