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食人 怪 七鰓鰻【圖+影】

標籤:兩棲食人 怪 七鰓鰻,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兩棲食人怪七鰓鰻,兩棲食人怪七鰓鰻照片,兩棲食人怪七鰓鰻影片,兩棲食人怪七鰓鰻資料

002.jpg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

這種看起來十分恐怖的生物就是傳說中的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學名叫做七鰓鰻,也叫八目鰻、七星子。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在北美被視為有害的魚類,但是在葡萄牙以及亞洲的一些地區,卻是吸引老饕們口水的美食。每年的3月初,正是葡萄牙人捕撈水中吸血鬼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的時候﹔他們甚至還為此在首都裡斯本舉辦了美食節,大塊朵頤這些讓人望而卻步的美味。

003.jpg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又稱七星子、八目鰻,外形與蛇、黃鱔相似,頭的兩側在眼睛后面各有一行7個分離的鰓孔,鰓孔與眼睛排成一直行,故俗稱八目鰻。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頭前腹面有陷入呈漏斗狀的吸盤,張開時呈圓形,周圍邊緣的皺皮上有許多細軟的乳狀突起。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口在漏斗的底部,口的兩側有許多黃色角質齒,口內有肉質呈活塞形的舌,舌上有角質齒。

004.jpg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為肉食性魚類,它的覓食方式與別的魚類不同。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用吸盤狀的口吸附在其它魚體上,用吸盤內口兩側的角質齒和舌上的角質齒銼破魚體,吸食其血和肉,有時被吸食之魚最后隻剩下一副骨架。

005.jpg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

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的成魚個體大者可達60厘米以上,重約0.25公斤左右,可供食用。它含脂量高,為名貴食用魚類。魚體還含莙鹼(befaine)、肌氨酸(creafine)等,此外,蛋白質、維生素A、D的含量都較高。水中吸血鬼 兩棲食人怪 七鰓鰻魚體可入藥。藥性味甘溫,有滋補強身的功效﹔多用以治療口眼歪斜、夜盲症、角膜干燥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