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神戶的一家美容院,用剉冰添加洗髮精為顧客洗頭。(取自讀賣新聞)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怎樣讓自己冰涼透心?在日本已流行多年的「冷洗頭」,經過各地美容院的改良,已經從原本的「冰鎮洗髮精」變成直接用「剉冰」洗頭,嘗試過的人都說頭殼沁涼,不上癮都很難。

冰鎮洗頭起源於山形縣,已經有十幾年歷史,剛開始是山形縣一家理容院老闆想出的點子,這家理容院將薄荷洗髮精放進冰箱冷藏,然後拿來幫顧客洗頭,結果反應奇佳。後來,山形縣的理容公會成員組成「山形縣冷洗頭推進會」,和廠商合作推出「冷洗頭」品牌專用洗髮精。

這種山形縣夏季特有的洗頭方式,後來經過媒體廣泛報導,流傳到日本各地,號稱日本第一熱的埼玉縣熊谷市還和山形縣締結「友好姊妹團體」,互相交流研究資料與情報,目前全日本共有24個都府縣的美容院,打著「正藍旗」強調是正統派冷洗頭。

地獄版「富士山」 促進血液循環

經過改良的「剉冰洗頭」,則是直接在洗髮精中加入剉冰,講求更暢快的冰涼感,不過有人警告,這種洗法太過刺激,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事實上,剉冰洗頭還有一種號稱「地獄版」的改良版本,就是在顧客洗完頭之後,先用毛巾熱敷頭部,再直接將剉冰置於頭頂,白白的剉冰堆在頭上,就像一座富士山。美容業者號稱這種方法,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具有很好的提神醒腦作用。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