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牛頓預言: 2060年世界末日

他的祕密手稿首次在耶路撒冷展出內中顯示他對聖經解讀的玄機

「中央社特拉維夫六月十七日電」發現萬有引力的英國18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其手稿於17日起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國家圖書館展出根據他手稿上的記錄,牛頓認為世界將於2060年結束。希伯來大學除展出他數千頁手稿外也舉行研究牛頓的科學與宗教世界的研討會。

按以色列國家報的報導牛頓這位知名的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同時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生前沉迷於研究聖經近年有學者從以色列耶路撒冷一家圖書館裏發現牛頓一批鮮為人知的手稿,這幾千頁的手稿顯示,他有意破解《聖經》的密碼,發掘上帝創造宇宙的法則,並對「啟示錄」中有關世界末日的部分提出自己的見解。他在一張廢紙上草草寫上較為明確的世界末日時間﹕「2060」。他根據但以理書十二章第七節的講法。「我聽見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指著活到永遠的主起誓、說、要到一載、二載、半載、打破聖民權力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應驗了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阿、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他說、但以理阿、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一切惡人都不明白、惟獨智慧人能明白。從除掉常獻的燔祭、並設立那行毀壞可憎之物的時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 他將每日比作一年的時間計算。

根據牛頓在1704年的一封書信記載他解釋在公元800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理曼大帝之後的1260就是世界的末日依此算起來, 2060年就是世界的末日。

加拿大學者什諾拜爾恩研究發現,牛頓對末世相當狂熱。這些發現已攝製成紀錄片《牛頓﹕黑暗的異端邪說者》 “Newton: The Dark Heretic,並安排下周六於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播出。

監製Malcolm Neaum內昂說﹕「過去十年陸續浮現的資料都顯示了牛頓是個怎樣的末日論者。他花了近50年時間,寫下4500頁書稿,試圖預示世界末日來臨的時間。但直至目前,還不知道他有沒有寫下最終的結論,他非常不願意那樣做。」研究人员看到牛顿尝试用复杂的公式破所谓经密码,并试图计算宇宙的末日时期。研究人员目瞪口呆的是,这位谨的科学家在复杂枯燥的算式最后,竟在一张字迹潦草的纸上将世界末日定2060年!手稿上,牛顿预言世界末日的到来将伴 随着瘟疫和战争的爆发,并预言圣人到时将再次降临地球,他自己可能也将成为圣人之一。研究人员由此認為,晚年的牛顿对神学的痴迷程度显然已病入膏肓” 了。

牛頓這幾千頁手稿,在其妹妹的後裔樸次茅斯伯爵府第的大箱子裏存放了250年,至1930年代末才被蘇富比拍賣行賣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