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浪科技北京時間4月2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從非法作物到飄浮的汽車,再從血湖到亞特蘭蒂斯位置的可能線索,所有這一切以及其他令人吃驚的東西都未能逃過“谷歌地球”的眼睛。借助于這個備受網民追捧的衛星圖像軟件,你只需坐在電腦前便可以探索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一些人可能將谷歌照相機的無處不在視為一種“入侵”,但毋庸置疑的是,“谷歌地球”不僅在滿足窺私嗜好和娛樂需求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在科學研究領域也同樣如此,甚至可能幫助一名美國音樂人發現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地下寶藏。以下列舉的是“谷歌地球”上演的13大驚人發現。

    1.伊拉克血湖

01.jpg 

▲伊拉克血湖

這個湖泊位于伊拉克薩德爾城外,之所以呈現出可怕的血紅色並非由暴行和屠宰場倒血所致,更有可能與一些相對不太令人恐怖的因素有關,例如化學污染或者廢水處理。

2.威爾士古漁柵

02.jpg 

▲威爾士古漁柵

在威爾士特菲·伊斯圖阿裏(Teifi Estuary)水域遊泳或者劃船,你可能永遠猜不到水下的石頭究竟是做什麼作的。因為在你眼裏,它們不過是一塊塊天然形成的石頭罷了。借助于“谷歌地球”,考古學家對水下石頭的地質特徵進行了研究並得出令人吃驚的結論。這些石頭實際上構成了一個巨大的人造漁柵,建造于大約1000年前。當時,魚兒會在低潮時被這個V形漁柵捕獲。但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石頭現在早已沒入泥沙中。

3.瑞士非法作物
03.jpg 

▲瑞士非法作物

瑞士的一些農民會在開闊地種植大麻,如果不仔細看,你很可能將這些非法作物誤認為玉米或者椰菜。但在“谷歌地球”的衛星偵察中,它們最終現出了原形。2007年,有關這片大麻地的航拍照引起了警方注意,早期拍攝的照片顯示種植大麻的農民至少在10年內一直逍遙法外。

4.克羅地亞心形島

04.jpg 

▲克羅地亞心形島

 任何人都想在擁有異國情調的地方享受一段假日時光。如果想讓自己的度假之旅充滿浪漫色彩,有什麼能夠比克羅地亞的心形島更理想的所在呢?心形島現已更名為“情人島”。有意思的是,島主本人一直沒發現這座島嶼的外形居然呈完美的心形,直到很多在網上看到心形島照片的人請求到島上一遊,他才恍然大悟。

 5.美國亞利桑那州飛機墓場

05.jpg 

▲美國亞利桑那州飛機墓場

在已經無法安全飛行時,破舊的飛機會迎來怎樣的命運呢?很顯然,它們會像丟垃圾一樣被拋棄在亞利桑那州中部一個面積巨大的飛機墓場。這些飛機會一直留在墓場,直到有用的零部件完全用光。與此同時,沙漠環境則防止它們遭到腐蝕。

6.澳大利亞飛行汽車

06.jpg 

▲澳大利亞飛行汽車

在欣賞這幅“谷歌地球”照片時,你可能首先迷惑不解,而後才恍然大悟。猜的不錯,草地上的白色汽車確實在空中飄浮,至少離地10英尺(約合3米)。現在仍不清楚這輛汽車所在的地方到底發生了什麼。從照片來看,黑色區域不可能是一輛黑色汽車,應該是白車的影子。

7.荷蘭汽車挑戰引力

07.jpg 

▲荷蘭汽車挑戰引力

在“谷歌地球”上發現的很多奇怪景象最後都被證明是電腦合成的產物,但這幅照片卻沒有遭到質疑,照片中的汽車確實停靠在一座建築的墻壁上,向地心引力發出挑戰。對于這種怪現象,人們給出了一個非常合理同時又讓人吃驚的解釋,汽車挑戰地心引力不過是西奧·凡·拉爾打造的一件公共藝術品。

 8.美國德州地下寶藏

08.jpg 

▲美國德州地下寶藏

 一些人相信能夠借助“谷歌地球”的航拍照發現地下寶藏。不管你怎麼想,音樂人內森·史密斯對此深信不疑。在查看德州阿蘭薩斯帕斯一帶的衛星照片時,他發現一個與眾不同的輪廓。經過分析判斷,他認定是一艘西班牙三帆船的殘骸。1822年,確有一艘帆船在阿蘭薩斯帕斯地區沉沒。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如果寶藏位于水道之內並由他率先發現,他便可以成為這批寶藏的主人。不幸的是,這個曾經的水下區域現在已經幹涸並且歸一個對推土機入侵毫無興趣的家庭所有。

9.法國噴氣式戰鬥機

09.jpg 

▲法國噴氣式戰鬥機

一架噴氣式戰鬥機居然停靠在住宅區停車場,實在是太過匪夷所思。照片呈現的區域位于巴黎理工學院附近,所謂的飛機可能只是一個模型。

 10.土耳其水下文明遺跡?

10.jpg 

▲土耳其水下文明遺跡?

在有關土耳其沿岸海域的照片中,目光敏銳的“谷歌地球”用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輪廓。根據他們的判斷,這可能就是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亞特蘭蒂斯的遺跡,真的是這樣嗎?可惜的是,谷歌很快站出來打壓他們的興奮神經,稱:“用戶看到的不過是數據收集過程。深海探測數據經常來自于利用聲納對海床進行測量的船只。照片中的線條不過是船只收集數據時留下的軌跡。”

11.墨西哥水下爆炸?

11.jpg 

▲墨西哥水下爆炸?

 “谷歌地球”的照相機能夠在水下地震發生時捕捉到這一壯觀景象嗎?也許吧。照片中出現的景象到底是一次天然氣噴發還是隕石撞擊所致?兩種可能性似乎都不存在。對于冰冷的水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人們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猜測。一位網民在Google Sightseeing博客發帖稱位于水波中央的可能是一輛水上摩托車。

 12.莫桑比克未知物種

12.jpg 

▲莫桑比克未知物種

  由于地形復雜加之爆發內戰,前往非洲莫桑比克山區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正因為如此,莫桑比克山區大部分仍處在未被人觸及和發現的狀態。“谷歌地球”拍攝的照片引起了一支英國科學家小組的興趣。他們在照片中發現一個綠色區域,這大大出乎他們意料。為了一探究竟,他們決定步行前往山區,最後在短短3周內便發現了數百種新物種。

13.南非古代人類祖先

13.jpg 

▲南非古代人類祖先

一名科學家借助“谷歌地球”對一係列已知洞穴和化石沉積物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取得豐碩成果。這位科學家就是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金山大學的李·伯傑教授,他發現了古代人類祖先化石。伯傑發現不同遺址之間存在聯繫。借助于“谷歌地球”的航拍照,他最終確認了50個此前未被確認的洞穴和化石遺址,並在其中一個遺址發現一種新原始人類種群骨骼化石。(孝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no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